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检查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

作者:王文倩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4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检查专家组教指委委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孟庆国,河北师范大学教授薛彦华,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关尔群一行,来淮阴师范学院检查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校长赵宜江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赵祥祥主持汇报会。

图为全国教指委专家组检查指导。记者 张菁菁

赵宜江对专家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从校史源头、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学校坚守教师教育办学特色,高度重视教师教育类专业建设,13个专业获批国家、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1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二级认证。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是第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全国首个师范专业认证试点,开启了我国师范专业认证的先河,迈出了我国师范专业质量保障的第一步,形成了“淮师认证”模式,学校被誉为苏北地区教师培养的摇篮,这些为学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学校要以此次专家组对学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把脉指导为契机,抓住教育硕士培养的机遇和挑战,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祥祥从学校教育硕士培养的政策支持、组织架构、制度保障、招生情况、培养方案、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实践、工作成效、工作设想等十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曹如军、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郭嵩、文学院副院长陈年高从制定思路、基本内容、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介绍。

随后,专家组通过提问、抽查文件、听课等方式进行调研检查;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导师和任课教师、基地中小学管理人员和实践指导教师座谈会。

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孟庆国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反馈意见。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建设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和培养机制,前期投入和“三习”基地条件充足,组建了校内、外专兼职导师团队,达到了教育硕士培养的要求。同时,他从学校教育硕士的培养特色、教师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针对具体问题作了补充意见。

淮阴师范学院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处、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听课。记者 张菁菁

图为参观实训中心。记者 张菁菁

图为反馈会。记者 张菁菁

 


 

 

Copyright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5号办公楼(223300)
联系电话:0517-83525029
Email: yjsc@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