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关于推选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淮阴师范学院研究生会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研究生公开推选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主席团拟设:3名

部门拟设:综合事务部、宣传策划部、学术与职业发展部、文体活动部、权益服务部

二、选拔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政治合格、任人为贤、德才兼备”原则。

三、候选人条件

1.淮阴师范学院全日制在读研究生,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政治面貌须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品行端正,学业优良,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热爱研究生会工作,承认研究生会章程,对研究生会有认同感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无任何处分记录。

5.能代表学校研究生会形象,具有强烈的责任感,能保证时间与精力的持续投入,任职期间无长期外出交流、实习等情况。

6.竞聘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需有学生工作经历。

四、选拔程序

1.组织推荐:各学院推荐产生委员候选人并从中遴选产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请各学院团委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审查协商并经单位党组织同意后填写委员候选人推荐登记表(附件1),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同时填写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报名表(附件2),并于11月7日前将候选人推荐登记表纸质版递交至5号楼202办公室(同时报电子版发送至hysfxyyjsc@163.com)。

2.资格审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将对各学院上报的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内容主要包括:构成是否合理,候选人是否符合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人选直接取消资格,不再增补。

3.面试遴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对推荐人选进行面试,最终确定候选人。

五、相关要求

1.广泛动员,积极推荐。各培养学院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落实,确保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顺利完成。

2.认真对待,严肃纪律。严格执行推选工作纪律,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取消报名资格。

本次选拔工作设立监督信箱,公布监督电话,使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始终在广大师生的监督下进行。

监督电话:8352598183525029

监督邮箱:hysfxyyjsc@163.com

附件:1、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登记表

附件:2、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报名表


 附件.docx

                                                   共青团淮阴师范学院委员会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113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Copyright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5号办公楼(223300)
联系电话:0517-83525029
Email: yjsc@hy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