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研究生诚信教育专题会

作者:潘逸璐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为加强我校研究生优良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近日,研究生处举办秉信立行,守正创新研究生诚信教育专题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峰结合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和相关学术规范,深刻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术创新的重要基石,新时代研究生们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人才支撑,学术诚信已然成为研究生创新能力提高的必备素养。同时警示研究生们要以史为鉴,严以律己,告诫大家要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守得住学术诚信底线,不触碰学术不端红线,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开展学术科研活动。

 图为会议现场 潘逸璐

研究生处李小团老师针对研究生期末诚信考试问题,带领研究生重新学习相关考试违纪处理文件。并结合违纪作弊案例,以案说法,告诫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同时鼓励研究生们充分复习、严于律己、诚信应考、调整心态、轻装上阵,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图为带领研究生学习考试违纪文件 潘逸璐

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要求,坚守学术底线诚信考试是每一个研究生的本分。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端正学术态度,维护学术尊严,杜绝学术不端和考试违纪行为,做高尚学术道德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践行者、引领者。



Copyright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淮阴师范学院5号办公楼(223300)
联系电话:0517-83525029
Email: yjsc@hytc.edu.cn